根据黑龙江省公安厅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和抓逃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哈尔滨农垦公安局12月1日关于加大抓逃力度工作的部署,会议结束后,哈尔滨农垦公安局香坊派出所立即开展网上抓逃工作,利用情报信息进行综合研判,

  12月2日上午,成功将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网上逃犯张某抓获。

  2016年8月26日14时,尚某某到新松茂樾山建筑工地找工长王某某和张某要工程款,王某某要扣除尚某某部分工程款,遂二人发生口角,张某帮助王某某就与尚某某理论,发生争执,张某用头部撞击尚某某眼部,用铁棍将尚某某打倒,并又用脚踹了尚某某数脚后逃逸。经法医鉴定,尚某某的眼部伤情为轻伤二级,头部为重伤二级。香坊派出所于8月26日对此案立案侦查。经过长期经营摸排掌控,并实施网上抓逃,香坊派出所民警通过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紧紧盯住犯罪嫌疑人的有关轨迹。利用技术手段,经研判,最终锁定香坊派出所一名网上逃犯在哈市平房区有行动轨迹,追逃民警及时与上级部门联系,积极争取技术支持,并前往逃犯的活动区域,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打伤尚某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