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公安部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会议精神,结合垦区公安局对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的工作部署,12月1日,哈尔滨农垦公安局召开了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力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12月2日,哈尔滨农垦公安局青年派出所重拳出击,成功将潜逃16年之久的杀人逃犯王某某抓获归案。

  2016年12月2日,青年派出所民警在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过程中,对辖区内出租房屋进行逐步排查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对其进行盘查时,该男子闪烁其词,极力回避民警的询问,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后继续盘查,该男子自称其叫王林,系黑龙江拜泉县人,根据其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过大情报系统数据比对核实,发现该男子所说的为假身份。经进一步工作调查,在大量事实面前,该男子心里防线崩溃,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2001年因故意杀人被鸡西市公安局恒山区分局列为网上逃犯。

  经讯问,该男子交代:2001年7月份左右,其在鸡西市恒山区与被害人张某某在其朋友家中吃饭,吃饭中王某某与被害人张某某发生口角,当晚王某某持斧头将张某某砍死后潜逃。案发后,王某某为逃避打击,数次易名隐藏其真实身份和藏身地点,脱逃长达16年之久。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其杀害张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即将移交鸡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