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劲宇)12月7日,记者在巴彦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上了解到,巴彦县将坚持现代理念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精致大气、整洁靓丽的城乡新貌,将城镇功能和品位提档升级。

  在城镇规划中,巴彦县将实施“阳光规划”,完善城镇土地利用规划、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城镇建设控制性详规及其产业体系、交通体系、公共服务、园区建设等专项规划,形成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新城区建设和巴彦镇、兴隆镇旧城区改造,完善城镇道路、给排水、垃圾处理、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稳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搞好城区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同时还要强化城镇管理,发展城镇公用事业,加大对市政公用设施的投入、建设和改造力度。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城区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整治,强势发动、强力推进、强制规范、强行入轨,消除“脏乱差”,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适度集中”的原则,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和优势资源向中心城镇集中,加速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以兴隆镇、西集镇、洼兴镇和巴彦港镇为重点的小城镇建设,形成各具特色的小城镇群体。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村屯道路硬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环境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建设标准,争取快速提升城镇功能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