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垦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筹谋,多措并举,12月2日,在红兴隆管理局设主会场,其他8个管理局设分会场,同步开展了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交管部门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咨询点和交通安全知识视频影音资料展示区,同时,街道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2016年“122”宣传片,在主要街道悬挂“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彩虹门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做好活动预热。在启动仪式上,红兴隆管理局政法委书记陆书富、红兴隆农垦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廉向东、垦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翔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农场各单位代表及红兴隆交警大队民警、交通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黑龙江省《新闻夜航》记者、农垦红兴隆管理局电视台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在室外会场,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垦区交警支队设置了扫描二维码赠送礼品和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红包墙活动,与现场百名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此外,交警支队与龙广交通台进行现场连线,张翔涛支队长通过连线介绍了垦区122活动现场情况,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践行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室内会场,交警支队抽调优秀交通民警走进红兴隆局直第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交通知识讲解、播放与交通有关的动画视频等方式强化在校学生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与掌握;同时,民警积极开展实战模拟课创新体验活动,在学校体育馆内铺设了模拟道路、斑马线、儿童电动车、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将学校体育馆变成了交通安全体验馆,现场模拟红绿灯岗,新颖的教学形式获得了广大教师及学生们的喜爱。

  在宝泉岭、建三江、牡丹江、北安、九三、绥化等管理局分会场,各农垦公安局交警大队纷纷结合本地实际,集中组织警力开展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直播间等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面覆盖广泛,群众参与度积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