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选手比赛瞬间俄罗斯选手比赛瞬间

  (新浪黑龙江/周桐)2016第一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9日进行了高山滑雪男女大回环项目的比赛。俄罗斯选手以巨大优势,包揽男女大回环比赛前三名。

  本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分别在11时和14时进行了大回环两次滑行比赛,最终,两次成绩相加,俄罗斯选手以巨大优势包揽男女前三名。其中,男子冠亚季军分别为瓦西里·科瓦廖夫、亚历山大·苏霍鲁科夫、丹尼尔·科夏克,成绩分别为1分25秒21、1分27秒56、1分28秒99;女子冠亚季军分别为波林娜·梅利尼科夫、维达琳娜·吉林娜、达利亚·萨乌季耶娃,成绩分别为1分22秒91、1秒25秒80、1分25秒82。

  俄罗斯队主教练维克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运动员滑得也不错,但可以看出来,他们在长道速度和回转技巧上都有欠缺,需要提高。这次来中国参赛的20多名选手中,有两位女队员在俄罗斯国内是顶尖水平的,其余都是中等层次。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女子组冠军的15岁俄罗斯运动员梅利尼科夫曾获得俄罗斯国内一级赛事的冠军,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梅利尼科夫表示,她从3岁开始接受专业滑雪训练,每年在雪场的时间超过200天,来中国之前刚在芬兰进行了三周的集训。

  本次赛事中国队教练李福表示,这次比赛的孩子都是从各地临时抽调的业余队员,年龄在14岁至16岁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也没有在一起训练磨合过,训练不够专业和集中,从个人的滑行技术到器材,再到整体训练保障等方面来讲都和俄罗斯相差较大。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黑龙江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第一届中俄青少年冬季运动会。旨在深化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和落实《中俄人文合作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一带一路”战略和黑龙江省政府“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加强青少年冰雪爱好者的技术交流和切磋合作。为二零二二年冬奥会和两国冬季项目的发展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本次高山滑雪比赛共两天,10将进行回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