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黑龙江省文化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冬季,黑龙江省文化厅精心策划组织了2016-2017年度“欢乐冰城”系列驻场演出。

  据了解,今年的12月15日到明年3月20日,将在省直院团剧场、哈尔滨市直院团剧场、哈尔滨音乐厅、红博马戏城、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友谊宫、道里区文化宫、哈尔滨大剧院等剧场,以及冰雪大世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演出形式涵盖交响乐、民乐、冰上杂技、京剧、评剧、龙江剧、儿童剧、歌舞、曲艺、二人转等,参演单位22家,预计演出总场次达1650场。

  据悉,省歌舞剧院将推出《激情岁月•魅力永存》世界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独奏、重奏、协奏专场》民族音乐会以及综艺晚会;省曲艺团将继续与哈尔滨友谊宫和哈尔滨工人文化宫合作,打造“百乐汇”相声剧场,演出相声大会和相声剧《抗日大侠》等;由省杂技团在全国首创的冰上杂技在全国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华品牌、龙江名片”,省京剧院将演出《龙凤呈祥》、《穆桂英》等传统戏和经典折子戏,并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正月十五唱大戏”活动,与京剧票友同台演出。省评剧艺术中心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省龙江剧艺术中心作为国家级地方戏曲重点院团也将推出经典传统戏和折子戏演出。哈尔滨的驻场演出将重点集中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老会堂音乐厅和哈尔滨大剧院等。

  黑龙江省文化厅组织省直院团重点打造了9台精品演出集体亮相哈尔滨音乐厅,其中包括全国著名京胡艺术家宋士芳舞台生涯六十周年音乐会;著名月琴演奏家冯少先及冯满天、冯天佑父子民族音乐会;省京剧院、省评剧院将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赵葆秀,著名评剧表演艺术马惠民等加盟京剧、评剧演唱会;省艺术职业学院将邀请牟玄甫、王邵梅、刘和刚、于乃久等著名歌唱家举办校友音乐会;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推出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歌唱家和我国著名歌唱家莫华伦等加盟的中俄经典歌曲音乐会;省歌舞剧院将演出中国歌剧精选唱段音乐会,省交响乐团将与哈尔滨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新年交响音乐会等。这9台演出的首场就是以冯少先父子为核心的《塞北之春》民族音乐会,将于12月24日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