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子宾 新浪黑龙江/周桐)2016年习总书记两次对龙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龙江发展描绘出一幅崭新画卷。黑龙江省人大把每年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活动推广,积极推进冰雪旅游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徒步、马拉松以及足球、滑冰比赛等系列“赏冰乐雪”活动,努力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香港卫视东北亚区域机构联合举办的赏冰乐雪首届“Hello雪人”创意堆雪人活动于12月24日在道里区群力音乐公园外滩“赏冰乐雪园区·Hello雪人谷”举行。

246312360896991795

  “赏冰乐雪园区”是黑龙江省体育局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冰雪趣味活动园区,包括冰雪嘉年华活动、雪地足球赛、冰上龙舟赛、冰壶、青少年冰雪体验、“赏冰乐雪”创意征集大赛项目展示等活动。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喜爱冰雪的热情,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按照全省“赏冰乐雪”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要求,主办方特意组织了“Hello雪人”堆雪人活动,推动全民上冰雪,促进市民参加冰雪运动,挖掘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人创意能力、发现创新思维的新型人才。

  自12月6日组委会发布报名征集邀请函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每天报名参加比赛与作品投稿的数量非常之多,截止到12月15日报名结束,共有十余所高校报名参加,投稿作品达百幅之多。经组委会评审专家初评最终确定20组创意作品入围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的选手有来自高校、专业团体、社会团体等130余人。

  首届创意堆雪人活动的主旨就是“创意”和“趣味”,通过选手的“天马行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把心目中的雪人最终呈现出来。本次活动分为大学生组、专业团体组、社会组,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有3-5名队员,多数队伍都是第一次参加堆雪人比赛的大学生选手。

  活动当天评委为20部作品现场打分,并结合网上投票,于2017年1月4日在港视龙江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本次活动将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技巧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协作奖、最佳形象奖各一名及优秀奖十名。

  本次活动的20组作品将在赏冰乐雪园区内矗立两个月,作为哈尔滨冬季城市的新景观供游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