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宣布开幕贾玉梅宣布开幕

  (新浪黑龙江/周桐)12月2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第九届中国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火爆开幕,地委书记贾玉梅宣布开幕,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致辞,行署副专员蒋迎娟主持开幕式,加区区委书记刘绍纯代表主办方致辞。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跳水表演、文艺演出,同时还举办了“生态兴安。情韵加区”文化摄影展。

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致辞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致辞

  此次赛事以“挑战极致严寒、畅享诗画冰雪、打造魅力加区”为主题,由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新局、加格达奇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兴安岭北极熊冬泳协会承办,是加格达奇响应“赏冰乐雪”号召,推动文化兴安首府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行署副专员蒋迎娟主持开幕式行署副专员蒋迎娟主持开幕式

  赛会当天,尽管山城的气温已降至零下30摄氏度,但来自国内外的30余家冬泳代表队的队员们不畏严寒,在泛着冰渣的水中破浪畅游,举手投足之间挥洒着豪情,展示着自信,潇洒英姿吸引观看表演的人们为之钦佩。

加区区委书记刘绍纯致辞加区区委书记刘绍纯致辞

  冬泳运动被人们誉为“勇敢者的运动”。近年来,加格达奇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创建了冬泳邀请赛这一传统赛事,吸引了国内众多冬泳爱好者前来亲身体验。自“北极熊冬泳队”2004年成立以来,就得到加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其发展壮大提供了活动场地和必要的资金、物资保障,目前,北极熊冬泳队已发展会员100多人,年龄最大的会员88岁。几年来,这支冬泳队共参加各种比赛和大型表演活动100余次,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北极熊冬泳队不仅成为加格达奇的冰雪文化品牌,还被评为大兴安岭地区“兴安十大名片”之一。同时,得到了中央及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广西电视台《大开眼界》栏目等,都曾对“北极熊”冬泳队的活动作过专题报道。

  冬泳运动饱含了加格达奇人对健康的追求,对大冰雪、大自然的美好向往,体现了大兴安岭人民不畏严寒、突破自我,在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优秀品格。如今,借助冬泳这张名片,加格达奇的冬季冰雪文化运动亮点频现,受到全国冬泳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也让各地游客走进了加格达奇区,感受了“高寒禁区”的风情与魅力。目前,加格达奇冰雪文化活动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冰雪爱好者汇集加格达奇,冷冰雪正在不断搅热加格达奇冬季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