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鸭山:赏冰乐雪旅游惠民

泳装雪地足球。韩庆全 贺佳摄泳装雪地足球。韩庆全 贺佳摄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双鸭山市“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20日在益寿山举行,“赏冰乐雪·旅游惠民”活动同时启幕。

  上午10时,双鸭山市市委书记孙喆鸣枪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市直和在双鸭山中省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全市中学生代表近4000人参加活动。

  13时30分,“赏冰乐雪·旅游惠民”活动在岭东区南湖冰上训练基地举办,2016中国花菇之乡体彩杯国际冰人挑战赛同步举行。来自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云峰山滑雪场、东湖旅游度假区等旅游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云峰山滑雪场代金券、青山滑雪场门票及冰雪活动优惠券等5000余张,推出赏冰乐雪优惠旅游线路,并就游客关心的旅游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来自俄罗斯及山东、北京、长春、沈阳、重庆、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嫩江等省内外冬泳爱好者100余人参赛,百人冰桶挑战赛、泳装雪地足球赛、桑拿冬泳体验、俄罗斯500米冬泳挑战赛等项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为双鸭山市打造冰雪旅游品牌注入了新活力。今后,双鸭山将着力培育冰雪旅游产品,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提高冰雪旅游娱乐性、参与性、体验性,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条,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等多种产业的扩展升级、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双鸭山冰雪经济,让“冷资源”变身“热经济”,助力双鸭山经济振兴。(胡德利 陈绘冰 刘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