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下午,美国黑龙江总商会· 中国黑龙江分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友谊宫隆重举行。黑龙江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统战部、黑龙江省外事侨务办、省科技厅、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办、哈尔滨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加拿大黑龙江商会代表、韩国中国人法律服务中心代表,全省各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据了解,美国黑龙江总商会拟准备在黑龙江投资建设、完善72个通航机场,创建通用航空空中网络。与北大荒通航公司强强联合,拟以肇东机场为中心,以点带面,辐射全省72个通航机场,开发航空物流,解决偏远地区出行难问题。将鲜活农产品、高附加值农产品、精深加工产品当天运抵全国人民餐桌,打造全国最大的通航物流产业园。引进国外先进人才,盘活国有资产,构建生态旅游、有机绿色食品、物流、养老、商务出行、应急救援、地产发展等框架大格局,为龙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分会将组织会员企业、龙江企业家积极支持并配合总会在黑龙江的发展,通过协做、合作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壮大。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据出席会议的美国黑龙江商会中国黑龙江分会秘书长李清华介绍,这次分会的成立不但建起黑龙江与美国企业家沟通合作的桥梁,而且也是对接人才的平台;总商会会长宋丽华女士是我们哈尔滨人,极具家乡情怀,愿为家乡父老多谋福祉,愿为家乡经济建设出力;商会分会杨海军会长为办好分会倾注了大量精力,正在带领团队实施一个新型电商平台,有决心携全体会员共谋发展、共享富裕;据了解,李清华秘书长同时还兼任哈尔滨新区利民大学城高校联盟的秘书长,联盟下有28所高校,25万左右在校大学生,李清华秘书长表示,今后会努力的把高校的资源紧密的与分会的资源相对接,使资源转变成资本、资本变成效益,使美国黑龙江商会中国黑龙江分会与哈尔滨新区利民大学城高校联盟形成完美的组合,完成1+1大于2的倍增关系,呈现乘数效应。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中国黑龙江分会是汇集黑龙江省社会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为总会的发展、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为黑龙江省优质产品走出国门出计献力。黑龙江地产丰富,有很多原生态的、优质的产品,通过美国黑龙江总商会的渠道,将这些产品推介到大洋彼岸,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