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世界杯来了,但这次不是足球、乒乓球也不是排球,而是轮滑世界杯马拉松!

  5日,2017年中国·哈尔滨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曲建军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

杨晓明杨晓明

  据曲建军介绍,2017中国·哈尔滨“健德”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于7月15日-16日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江湾路举行。

  届时,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乍得、阿尔及利亚、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国内外3000多名轮滑爱好者将齐聚冰城。赛会分17个组别分别进行42公里、18公里、12公里及3-6公里迷你马拉松赛。

曲建军曲建军

  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比赛规格、竞技水平最高而且在国际上影响力很大的世界级轮滑赛事。在竞赛组织方面,组委会积极与WIC世界杯轮滑马拉松组织沟通,竞赛日程、比赛规模、设施需求、展示颁奖等基本确定。赛会跑道设在风景优美的松北区松花江畔金河湾湿地公园、江湾路(阳明滩大桥-绕城高速)。

王大伟王大伟

  本次比赛旨在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轮滑运动的开展,做到轮滑与滑冰运动融合,培养冰上后备人才,继续保持冬季运动国内领先地位,提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促进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

10920240_449787
2014107154476816
Img379343451

  本次比赛是由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松北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轮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