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项目决赛中,黑龙江省路凤娟、李建国、崔龙江夺得混双与男单冠军,为黑龙江省取得天津全运会成绩的开门红。据在现场观战的省体育局群体处姚伟丽处长介绍,黑龙江省目前已经有104人进入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决赛圈。

  在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中,黑龙江省共参加了18大项85小项的比赛,有409人参加预赛,目前有104人进入到决赛圈。“我省进入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圈的人数,在全国可以排在前 列。”姚伟丽说。

  做为老群体工作者,姚伟丽认为本届天津全运会首次增加群众比赛项目,对群众体育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她说:“如今健身+健康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百 姓乐意投入到健身活动中来,为自己的健康加码。我们柔力球队取得的成绩,其实就是我省群众积极投入到健身活动的一个升华,是我省群众体育基础深厚的体现,是全省 人民支持群众体育发展的成就,为我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继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