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仪式开场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颁奖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颁奖

  黑龙江代表团全运会竞技比赛项目中获得首金

  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项目男子组冠军争夺战在天津体育馆打响,最终,黑龙江队以5∶2战胜北京队,获得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金牌,这是黑龙江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北京队收获银牌,河北队获得铜牌。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在此前的名次赛中,黑龙江队保持全胜,来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天,整场比赛,黑龙江队抓住进攻主动权,对北京队大门屡次进行有效射门,整场比赛,黑龙江队与北京队有效射门比为37∶17。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开局5分12秒,北京队率先打入一球,17分22秒,黑龙江队8号曲屹东扳回一球,1:1结束第一局。第二局开场仅4分钟,黑龙江队8号曲屹东再下一城,2:1领先于北京队,27分10秒,黑龙江队14号王志强打入一球3:1,36分38秒,北京队扳回一球,3:2,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落后的北京队加强攻势,但是黑龙江队再没有给北京队任何机会,分别在45分钟和53分钟各攻入一球,比赛结果最终定格在5:2。

队员合影队员合影

  赛后黑龙江队队长王大海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整场比赛队员配合默契,发挥很出色,完全按照赛前教练部署的技战术来打,打出了我们的水平,打出了我们的气势。”

进球庆祝进球庆祝

  “这个冠军我们真是太不容易了。”黑龙江队主教练吴国峰说,“黑龙江队自组队开始,风风雨雨走到现在,确实非常艰辛,最后大家用实力证明了这枚全运会金牌的含金量。整场比赛,黑龙江队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色,开局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非常的淡定,沉得住气,包括一些年轻队员上场就开始拼,很有气势。最后赢得了比赛,为全省人民争了光,我们值了。”

进球庆祝进球庆祝

  至此,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决赛落下帷幕,1-9名依次为黑龙江、北京、河北、内蒙古、天津、上海、香港、重庆、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