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韩波)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创意大赛结果日前出炉,组委会评审在上万件参赛作品中挑选出2017年“哈马”的主题口号和创意方案。最终,来自山东网友薛勇的“哈·约天下马·到成功”成为今年哈马的主题口号。

  作为哈尔滨地区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哈马”现在已成为我国田径协会的A类赛事。为了更好地宣传“哈马”,提升赛事质量,2017“哈马”面向全国举办了创意大赛。本次创意大赛由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自6月7日起通过网络向全国“跑友”进行网络征集。在近一个月的征集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96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口号和方案。最终,经过专家组初审、复审及三审,共有10条口号入围,设计者将获得现金奖励500元,主题口号的设计者将获得现金奖励2000元。同时,还有5个受到认可的创意方案诞生。经专家组一致评定,“金点子”空缺,“银点子”和“好点子”的设计者将分获2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部分方案还有望被“哈马”组委会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