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拔河比赛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

  相约碾子山,露营嗨翻天。8月5日,“多彩兴安岭、消夏碾子山”山地露营大会在雅鲁河畔与蛇洞山间的雅鲁河国家湿地公园露营地举行。上午10时许,迎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省内外浩浩荡荡的户外达人、徒步发烧友、驴友。这支休闲度假的千人大军,刚一落脚,便安营扎寨,呼朋引伴,载歌载舞。

image俯瞰露营大会

  雅鲁河国家湿地公园露营地,以蛇洞山、大黑山景区为背景,以雅鲁河、湿地森林为前景,是集餐饮、住宿、娱乐、拓展、帐篷扎营、篝火、烧烤、星空观赏、登山运动于一体的大型旅游休闲营地。本次露营活动,将自然山水与帐篷体验相结合,精心设计了音乐狂欢、拔河比赛、CS真人野战体验、自助美食、激情漂流、汽车后备箱集市、微信游戏、徒步摄影、篝火烟花互动晚会、露天电影等系列活动,实现专业与大众、旅游与体育的结合,打造一种新潮完美的住宿体验,为夏季生态旅游市场注入一股清流。

image歌舞表演

  多年来,碾子山致力于发展旅游业,文化底蕴浓厚,产业发展迅速,被誉为“鹤城后花园”,是省级山水旅游名城、生态园林城。拥有蛇洞山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金东北路界壕边堡遗址(金长城)、省级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公园、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众多旅游资源,有户外运动天堂、天然氧吧、养生福地、娱雪乐园的美誉。

image篝火旁激情舞蹈

  本次露营大会,是碾子山今年继举办山地马拉松比赛、油菜花节以来又一项重大的休闲体验式旅游项目。为举办好本次露营大会,全社会通力合作,各部门联动,在赛事安保、医疗救护、补给、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区总工会以“做游客、看旅游、提建议”为主题组织区内职工队伍参与露营大会,街道社区各文艺团队演出助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露营大会期间,新推一曲《相约碾子山》,旋律优美,清新欢快,争相传唱,合奏了一曲生态旅游版的碾子山好声音。(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