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剔透的大米、健康芬芳的米糠油、从水稻到大米及各种终端产品全产业链展示……6日,在2017山东泰安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众多消费者和商家的目光被方正大米展区所吸引,参展的15家米企一字排开,各自面前摆放一个电饭煲,里面正是各自生产的大米。当电饭煲打开的瞬间,米香四溢。方正大米协会携15家米企一在农博会上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追捧。

图片

  2017泰山农副产品博览会由山东省商务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于2017年9月6日至10日在山东省泰安举行,集中展示各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和全国名优农副产品和名优特食品,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本次展会共吸引了近千余家农副产品企业参展。这次是方正县首次参加山东泰安农博会,方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方正大米协会牵头组织了15家包括秋然、新龙、盛禧在内的著名稻米生产企业参展。据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大米产业办主任张清泉介绍,这次一改过去厂商零散参展的做法,由协会牵头,集体包车前往,并特意在大客车上喷绘了专门的车体广告,为了引导和鼓励农民补上市场营销这个短板,方正大米协会在“方正大米”驰名商标的带动下,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和营销概念,在展会上开通了多场直播,介绍方正的优质大米,接受网友的点赞。

图片

  据了解方正县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东北黑土带腹地,是东北水稻生产的黄金地带,并且生态环境优越、地理地貌独特、气候条件适宜、栽培历史悠久,是全国寒地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黑龙江省优质水稻重点产区。多年来,方正县按照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总体思路,把稻米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在基地建设、精深加工、流通体系、品牌营销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