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成的专家考核组深入加格达奇区就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评审。考核组通过现场走访、听取工作汇报两个环节深入了解情况,并召开2017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工作会暨专家评审工作会。经考核评审,加格达奇区顺利通过了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现场考核。

  为进一步加速绿色有机产业发展,叫响加格达奇绿色有机产品品牌,加格达奇区于2017年3月启动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中,该区制发了“加格达奇区申报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有机产业发展规划》、《有机生产管理措施》等政策措施,并向投资有机产业的企业、经济合作组织提供用地、技术、能源供应、人员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和优惠。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加区先后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文审及农业示范区现场考核。此次最终验收评审中,考核专家组对加区的地理自然环境、生态气候、有机产品种养殖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提出了有机产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加格达奇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必将对加区农业、林下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庄宇  孟庆海)

  (来源:加格达奇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