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坊区城建局、残联、朝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精准扶贫”的共同努力下,该区朝阳镇平安村的困难残疾人张宝芝母女俩终于住进了温暖的新居。

  为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农村“四类人员”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今年以来,香坊区城建局与各乡镇紧密配合,在上级部门拨付专项补助资金基础上,积极争取,从区长备用金中拨付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完成“四类人员”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其中,朝阳镇平安村村民张宝芝身患重病、卧床多年且重度残疾(无残疾人认证及证书)生活拮据,现住房取暖设备简陋,无法抵御严寒,越冬取暖存在严重问题,唯有一女身患间歇性精神疾病,其本人无力办理残疾人认证的相关手续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得知此情况后,区城建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领导和科室实地走访调查,确认情况属实,第一时间与区残联联系,共同寻找解决方案。区残联、朝阳镇政府、平安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张宝芝家中进行走访、认定。区残联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由专业人员对张宝芝进行残疾人现场认定,同时确定由平安村村委会先期垫付改造资金并组织实施危房维修改造。历经十天,张宝芝残疾人证书正式下发。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其危房维修改造工作全面完成,母女俩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搬入了温暖的新居。(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