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我市召开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迟金涛、副市长、公安局长玄亚庆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市的交通安全形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局、规划局等部门就全市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法院就酒驾、醉驾、毒驾和交通违法判决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迟金涛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素质,减少事故发生率,建立完善预防事故的长效机制。要齐抓共管,坚决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各尽其责,协调配合,要严格查处、严肃追责。

  迟金涛强调:要坚持责任到位,坚决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要坚持监管到位,依法履行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监管。要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建立和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负责、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交管”工作格局,确保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要绷紧旅游安全“弦”,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及时、科学采取有效管控措施,避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要强化春运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创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