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体彩杯”中俄国际击剑邀请赛于1月27日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如期开赛!此项赛事是传承多年的冰雪季击剑精品赛事。具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一个月前报名就已经结束并已经爆满!今年共有来自俄罗斯纳霍德卡、海参崴和哈巴罗夫斯克击剑代表队以及北京、广东、山东、河北、辽宁、吉林、哈尔滨等26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人数和队伍的水平创历史之最,也是名副其实冰雪季广大人民群众的击剑盛宴,同时受到中国击剑协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各参赛代表队各参赛代表队

  哈尔滨市击剑协会副会长朱爱华表示,此次邀请赛意在通过比赛,在哈尔滨最美丽的赏冰乐雪的季节,哈尔滨击剑人将哈尔滨特有的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季精品赛事奉献给大家,成为一个难忘美好的回忆。为全面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的文化体育交流与合作,深入贯彻“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进一步丰富第34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冰雪体育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这不仅是一场单纯的击剑比赛,更是击剑的优雅和冰雪的美丽交相辉映的盛会,主办单位积极筹划,相关趣味活动丰富精彩,观众互动如火如荼。这次集冰雪体育、击剑健身、青春为一体的大型群众精品赛事,真诚欢迎热爱击剑的各界人士到场观赛,一起体会击剑带给我们的激情与快乐!

各参赛代表队各参赛代表队
击剑表演击剑表演

  本次比赛由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主办、哈尔滨市击剑协会、哈尔滨市龙江自行车击剑学校承办,各获奖运动员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奖杯,比赛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为本次击剑邀请赛的承办单位,哈尔滨市龙江自行车击剑学校是黑龙江省内唯一一家专业,具有正规办学资质的击剑培训与击剑文化服务机构,同时也是黑龙江省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龙江击剑学校坚持走专业化与业余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授课运作模式,积极组织赛事及各项活动,为击剑运动在哈尔滨市的普及与推广贡献了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