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中国传统节气立春,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象征着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北京时间16:30,昆仑鸿星在坐镇哈尔滨体育学院昆仑滑冰馆,迎来了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2017/18赛季常规赛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奥尔斯克南乌拉尔队。

  昆仑鸿星在收官之战面对的是开赛遇到的首支客场劲旅,曾以1:5的大比分落败南乌拉尔队。目前,客队联赛排名第十位,46战积76分。而今主场再战,经历一个赛季的成长的昆仑鸿星愈发成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再至反超,最终4:2以弱胜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致谢主场观众!而67号胡杨的一例反超进球,更体现了中方球员在本赛季的进步,燃梦未来,让人们更期待他们下一阶段的表现。

  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昆仑鸿星派出了目前的最全阵容,后卫8人全部上线,30号斯克伦尼克担一门重任,第二门将是华裔球员35号林陈约旦。80号杨明熙伤愈回归场上,位列四组。本场中方球员出场9人。

  面对强敌南乌拉尔队,主队首节开局便遭遇不利局势,2分14秒,昆仑鸿星10号犯规,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以少防多,2分23秒,客队抓住五打四的机会,中路的球员射门后守门员挡出后被左路门前跟进的前锋补空门得手,比分变为0:1。7分21秒,南乌拉尔队阵地战进攻,底线传给跟上的后卫,后卫假动作射门,斜传给左侧埋伏的队友,昆仑鸿星门前无人盯防,射空门得分0:2。

  后半节,昆仑鸿星进攻稍显起色,13分01秒,鸿星攻区争球后打出小范围配合,右边锋78号阿利舍夫斯基拿球突入门后,直传门前包抄的29号莫金,莫金横走后射空门得手1:2,昆仑鸿星扳回一城。

  次节开始,双方展开对攻战,昆仑鸿星越战越勇。 10分38秒,对方门前防守犯规,昆仑鸿星获得五打四的好机会,左路争球传给21号列别捷夫,面对守门员大力射门,昆仑鸿星2:2强力扳平。15分26秒,南乌拉尔队57号犯规,昆仑鸿星再次多打少,外围传导始终未找到破门良机。后半段,两队均试图打破僵局,却都缺乏有效的进攻机会,最终以2:2结束本节。

  末节开始后。昆仑鸿星67号胡杨高杆犯规,小罚两分钟,但主队用顽强的防守将南乌拉尔队止于门外。6分29秒,昆仑鸿星攻区进攻,左路大范围转移到后路后卫,55号沃罗比远距离拉射,球被守门员挡出后,被右侧的67号胡杨补门得分,3:2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就在南乌拉尔队强势压境,想要扳平比分之际,昆仑鸿星98号英如镝犯规,小罚两分钟,主队遭遇以少防多的困境,但顽强的昆仑鸿星再次守护住了自己的球门。最后的1分半钟,南乌拉尔队换下守门员6打5,昆仑鸿星顽强的以5防6,19分47秒,主队守区争球,77号得球后大力解围,打到南乌拉尔队底线后,脸部受伤的29号莫金先拿到球,传给门前跟上的68号希巴耶夫,希巴耶夫打空门锁定胜局,4:2,昆仑鸿星主场完美收官。

  赛后新闻发布会,主队主教练米哈伊尔·克拉韦茨,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今天是昆仑鸿星常规赛主场最后一场,赛前,教练组对球员的期望便是希望大家心无杂念,为了这个城市,为了球队和家人全力以赴,同时,很开心看到大家的努力,本场表现很好,开局也有很多机会可以进球,很高兴最后有个好结局,大家用血和汗赢得了胜利。

  当问及中方球员本赛季,特别是今天有一球进账的胡杨的表现时,主教练称,所有中方球员都有很大的进步,虽然赛季前身体素质和经验上有所欠缺,但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所有人都在一步一步的前进。而胡杨每次比赛都打得很好,并且不止今天有进球,二组所在的华裔球员本场也很好,打出了水平。

  本场比赛结束后,昆仑鸿星本赛季常规赛主场比赛将告一段落,随后还将有4个客场等待昆仑鸿星,其中包括对阵联盟前两名的队伍。希望昆仑鸿星在客场再接再厉,为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同时,也感谢主场哈尔滨的热情观众们,因为你们,因为这座城市,昆仑鸿星将以胜致谢,筑梦成长!全力以赴,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