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优良家风、保持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8月13日,由伊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弘扬清廉家风、助力林都发展”主题巡回演讲走进嘉荫。县四大班子领导、现职副处级领导干部聆听演讲。

   活动中,9名来自各区局、各工作领域的优秀选手,通过讲述身边有关传承家风的感人故事,或引述展现优良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了好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深刻指出了家风与廉政紧密相连,家风涵养作风、折射党风、关乎政风。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是一种潜在无形的综合力量,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也是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在每个家庭中的传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向榜样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演讲过后,现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感动,纷纷表示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动社会崇廉尚洁意识的培养和传承,用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

  (于洋 张彦双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