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在齐齐哈尔市商务局、市电商办指导下,由齐齐哈尔百花集团、齐齐哈尔思维岛双创服务平台、和商B.world联合主办,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办的齐齐哈尔新零售服务供需对接会高峰论坛在齐齐哈尔嫩江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电商办工作人员、电商企业、传统企业等单位的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商务局局长赵军在致辞中说,举办新零售服务供需对接高峰论坛,就是希望通过组建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为齐齐哈尔市传统企业转型新零售模式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用好互联网工具,以新媒体全网营销为切入点,助推现代服务业电商领域健康快速发展。

  齐齐哈尔市的零售业态门店众多,随着互联网络的高速发展,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生存压力增大,而零售门店的客流量作为城市经济活跃度体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和现状已也受社会各界的关注。随着新零售模式的大量普及,相关软件硬件设施及云平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提升,零售行业信息化的转型升级提高已迫在眉睫,本次活动就是给大家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机会。全面提升齐齐哈尔市零售门店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使零售门店信息化建设发展与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发展相协调。

  和商B.world商学院讲师徐海涛做主题为“淘宝直播+全网营销的方法”解决如何提升零售业绩五倍以上”的经验分享;和商B.world商学院IP打造专家王智慧老师做主题为“直播+短视频的变现模式与清库存的方法”的经验分享;齐齐哈尔电商创业导师魏智勇做“实体经济+网络经济+创业孵化”的研究心得分享。有赞黑龙江商盟秘书长、有赞官方认证讲师刘礼明做中国有赞黑龙江运营中心分享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各路专家为齐齐哈尔市传统企业“把脉问诊”,切实帮助传统企业解决转型痛点。

  活动上,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成立。齐齐哈尔市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是由多家单位联合创办的共享、共生、共融的新零售发展综合服务机构,平台旨在搭建新零售转型服务生态体系,推动各行各业渠道融通,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优势互补、联合创新”为手段,以推动互联网工具使用为基础,致力于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形成开放、分享、协作、共赢的行业新生态,打破传统企业的技术瓶颈、供需信息不对称、线上线下难融合等壁垒,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助推齐齐哈尔市现代服务业电商领域健康快速发展。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协调相关部门监督、督促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运营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及要求,并给予对接媒体宣传、路演等资源服务。

  当日下午,有赞齐齐哈尔商盟正式成立,为新零售转型需求商家提供学习交流与资源合作的机会,帮助齐齐哈尔地区传统企业进行“新零售”的转型,解决企业在转型时“不会做”和“线上线下资源不足”等问题。(宠琪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