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2016中国·“太阳岛”国际旱地冰球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办,论坛旨在增强中国旱地冰球运动与国际旱地冰球运动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中国旱地冰球运动的发展,促进旱地冰球运动与冰球运动的有机结合。副市长张显友出席。

  论坛由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旱地冰球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旱地冰球协会承办。有国际和国内协会、俱乐部、专家学者、器材品牌商20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秘书长约翰·里杰兰德就《国际旱地冰球运动的发展情况》作了主旨演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王春露就《北京冬奥会与冰球、旱地冰球的普及与发展》作了演讲。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等12位嘉宾就“中国的旱地冰球运动与未来的发展”和“旱地冰球发展与产业投资”进行交流对话。论坛现场,中国旱地冰球协会与哈尔滨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局、哈尔滨市旱地冰球协会等十余家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共同发起成立了“旱地冰球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