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晚19:00,由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大正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黑龙江冰雪文化旅游演出代表作——《四季畅爽·龙江冰秀》在哈尔滨会展中心马戏城成功首演。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暨2017黑龙江冰上杂技旅游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四季畅爽·龙江冰秀》是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及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度挖掘我省冰雪文化和艺术资源,坚持在冰天雪地里讲故事,在冰雪特色上做文章,突出创新和融合的大背景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文化厅的领导和推动下,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大正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精诚合作下,精心打造并在旅游市场推出的。

  在哈尔滨会展中心马戏城演出现场看到,由12个节目组成的《四季畅爽·龙江冰秀》以冰雪文化为依托,以冰秀艺术为载体,突出龙江文化符号,讲述龙江故事,弘扬龙江精神,讴歌中国梦,完美呈现了“惊、险、奇、美”的艺术特色;演出以冰上杂技、冰上特技、冰上魔术滑稽、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和冰雪时尚运动等为表现形式,在音乐上植入戏曲名段《三岔口》《打虎上山》;在服装上,采取民族风和地域化服装元素;在表演上,吸收中国传统戏曲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出千手观音的唯美、打虎上山的豪迈……《四季畅爽·龙江冰秀》不仅为观众带来了高跷、蹦床、钻圈、绳技、花盘等精彩纷呈的冰上杂技技艺展示,更通过杂技的惊险、舞蹈的华美、优雅或雄壮的音乐,让观众沉醉于歌舞艺术、戏曲艺术与杂技艺术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中。与此同时,节目还充分利用冰雪艺术元素,配合声光电的完美运用,勾勒出冰雪世界的神奇炫幻,从而让每一名走进剧场的观众,都能够通过精彩绝伦的“冰秀”,邂逅梦中那段美轮美奂的冰雪奇缘,唤醒心底那份挥之不去的美妙情愫。

  据悉,《四季畅爽·龙江冰秀》本轮演出季将持续到2017年2月15日,计划演出100场,预计接待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5万余人次。

  据黑龙江省杂技团薛金升团长介绍,“龙江冰秀”与时俱进,以冰上杂技为媒介,娓娓道来经典故事,倾情演绎传统文化,必将使冰上杂技这一新兴艺术绽放出璀璨的花朵。而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大正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开拓创新,赋予冰上杂技以生命、灵魂和使命,必将使龙江天赋异禀的“冰天雪地”真正成为举世瞩目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