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省委召开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换届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汭指出,抓好换届是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全面加强市县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杨汭强调,要强化党委领导和把关,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要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突出选好配强党政正职,通盘考虑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注重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要改进完善换届考察方式方法,立体识人、精准选人。要加强换届工作统筹,对干部资源配置、换届人事安排等统筹考虑、科学谋划。

  杨汭要求,必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考察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标准、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实施、平稳推进。

  会上,还进行了换届业务培训,邀请中组部副巡视员苏金鑫到会进行换届政策辅导。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部门及省纪委、省委统战部分管换届工作领导同志,市(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孙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