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续降雪催热我市经济,温泉滑雪等旅游场所预订火爆

  冰雪天气点燃我市“冷经济”

  近日,几场大雪纷纷扬扬降临我市,漫天雪花,为冬日的油城,增添了浪漫的气息,给城市增添美景、给交通带来诸多麻烦的同时,也激活了我市的“雪中经济”。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铁锹、雪铲等清雪工具销售火热;驾驶员纷纷给车辆换雪地轮胎、上防滑链、制备车衣;雪爬犁、雪铲等孩童戏雪玩具畅销。

与雪有关的玩具畅销。与雪有关的玩具畅销。

  清雪工具卖得火爆

  连续的降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清雪成了当前的大事。

  大雪过后,各单位、商家都在大量购进铁锹、雪铲、除冰铲、扫把等清冰雪工具,这类平时少人问津的工具,一下子成了抢手货。

  特别是一些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对此需求非常大。

  记者在高新区富民街附近的多家日杂商店了解到,这里的雪铲、铁锹、除冰铲等工具,销量特别好,每天卖出上百把,还有顾客在不断地订货。

  车辆冬季装备热销

  降雪这几天,五排公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轮胎销售店的生意,特别红火,店内专门更换轮胎的3位师傅,从早上7点多开店,一直干到晚上8点闭店,每天至少更换30多辆车的雪地胎。

  即便这样,门外等待更换雪地胎的车辆,还是排起了长龙。

  据一位师傅介绍,雪后路面湿滑,很多驾驶员都来更换雪地胎,以防止汽车打滑。

  记者看到,并不是所有车主都购买新的雪地胎,很多车主选择从网上购买雪地胎,然后带到轮胎销售店来更换。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降雪后,一些汽车用品销售店生意也火热起来,防滑链、车用雪铲、车衣、加热垫等汽车防滑、防“趴窝”工具热销。

  其中,铁制、牛筋防滑链价格从80元到200余元不等,铲雪叉从10元到几十元不等,车衣也根据薄厚不同,价位从100元到3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