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正值春运高峰,南航一架飞机却拆掉6个座位

  新京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1月24日),一名中国籍旅客因骨盆骨折,需在乘坐航班时使用担架由泰国曼谷返回国内。南航CZ8356航班通过改装6个座位,确保旅客的担架平稳固定在航班上。在历经近三个小时飞行后,飞机安全落地。

机组人员改装了6个座位,将旅客担架固定在航班上。 南航供图机组人员改装了6个座位,将旅客担架固定在航班上。 南航供图

  时值春运高峰,南航得知该名旅客乘机需求时,立即针对航班客票、现场保障等进行综合评估,在保证正常运行前提下,全力协助旅客解决出行困难。

  在航班起飞的前一晚,机务人员对机舱座位进行了改装,共用到9个座位,其中,改装相邻两排6个座位,将担架牢固安装于客舱中,反复调装测试,确保航班执行当天担架安全舒适,另有3个座位闲置。飞行过程中,乘务组时刻关注旅客,全力减小飞行给旅客带来的不便。

  航班落地,地服人员配合随行医生将该名旅客小心缓慢地转移到手抬担架。在狭窄的过道里,所有人都不断提醒着要放慢脚步,以避免旅客受到冲击。最终,旅客被顺利接送到地面,登上救护车。

旅客被顺利接送到地面。 南航供图旅客被顺利接送到地面。 南航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确定承运此名旅客后,南航快速制定保障方案,通告客舱、机务、运行、地服等部门对此次航班做好充分准备,并联系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及当地医院,在航班落地后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可以快速通关,第一时间登上救护车得到妥善医护。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