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铁路架桥机吊装箱梁。高速铁路架桥机吊装箱梁。

  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一台高速铁路架桥机缓缓移动,将一榀长32.6米、宽12.2米、重达740吨的箱梁吊起,并通过专业运输设备平稳准确地移向桥墩……7月12日,在尚志市石头河子镇,哈牡客专全线首梁铺架成功。

  中交隧道局哈牡客专六标项目,从亚布力站到横道河子,总投资14.28亿元,标段全长27.7公里,预计明年7月底架设完成。中交隧道局石头河子制梁场自2015年8月进场施工,于2016年7月2日通过国家工程质量部级认证,取得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为哈牡客专全线首梁成功铺架奠定了良好基 础。

  哈牡客专即哈尔滨至牡丹江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292.995公里,沿线共设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儿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苇 河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等10座车站。建成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一个多小时。前不久,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目前进 度,已经确定哈牡客专项目由原计划2019年完工提前到2018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