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孙洪庆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领导对哈尔滨学院的一贯关怀和支持,感谢地铁集团领导对学院的青睐,促成了我们的合作。他说,今天是哈尔滨学院历史上会留下印记的的日子,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校在推进改革、促进应用型发展上迈出了重要的步伐,这一步是坚实的,是具有现实和历史意义的。学校第一届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哈尔滨大学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条件,深化学校内涵建设。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是建设应用型大学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与地方产业的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密切合作培养地方型、应用型人才,这是当代教育的鲜明的时代特征,也是时代对教育发展的现实要求。定向培养人才,精准化育人符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为哈尔滨市培养了用得上留得下的人才。今天,学校与地铁集团的合作是一次成功的实践,符合学校建设发展的方向。

  哈尔滨地铁集团是哈尔滨市国字号企业,做得是造福社会的发展伟业,造福人民的民生大业,其贡献和影响力都十分突出的,是大量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学校能够和这样的企业合作是学校发展的利好机遇,也是我校学生的幸运。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样的合作机会,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合作办学的教育方式方法,按照企业对人才素质与能力的要求,培养合格的地铁人才。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果!

  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宝玉、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公司运营总监王玉斌、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范国荣、学校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系)主要负责人、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合作共建处    工学院

  2016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