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降雪少,花草树木太“渴”难发芽!这些公园、绿地提前一个月“春整园”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 文 赵亮 / 摄 / 视频拍摄

  3 月 1 日起,道里区所辖 14 处公园和 10 个广场及街路开始 “ 春整园 ”,比往年提前近一个月。

  去年底至今,我市降雪量极低,绿地内的自然降雪少导致目前绿地土壤湿度不够,不能满足树木、花卉、草坪的正常萌动,尤其容易造成浅根植物和草坪大面积的枯死。

  为降低养护资金的损耗并维护良好的景观生态,道里区园林局抢前抓早、做好充分的水源和作业车辆准备。由于近期气温升高,返青水的浇灌工作于 3 月 1 日提前进行。群力新区大道分车带等处的 526 株松树的蒙尘清洗作业一并进行,此项工作比往年提前近 20 天。

  即日起至 4 月 25 日的 “ 春整园 ” 期间,道里区园林局还将启动修剪宿根花卉的地上枯死部分,为植物生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宿根花卉是指能够生存 2 年或 2 年以上,地上部分枯死地下部分宿存,第二年依然开花生长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今年,道里区园林局将对三环路、友谊西路、机场迎宾路等重要路段新建彩化项目 36 处。并结合原有地形地貌,运用乔灌木、彩色草坪与各类植物交叉配植的设计风格,使绿彩化景观与周边环境相互融合,争相斗艳,切实满足市民对城市蓝天白云、绿树花草美景的渴望和生态城市建设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