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陵园奠英烈 墓园怀亲恩|11天,63万市民外出祭扫今起3天迎最高潮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雍奎云介绍,从3 月19日开始,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和企业员工、学生、志愿者团体等各界人士来到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截至今天(1日),已有600多个团体近20万名各界群众祭奠先烈。预计 4 月 2 日到 5 日,烈士陵园将迎来今年清明期间祭扫最高峰,单日祭扫人数将超过万人。

  据市殡葬管理部门统计,从3月23日到4月2日,市属 7 个殡仪场馆和公墓共接待祭扫市民近63万人。预计,到4月7日,我市还将有30万市民外出祭扫。下一个祭扫高峰将出现在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

  4月3日,受暖空气影响,哈市气温将跳跃式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4°C左右,暖意十足,适宜外出祭扫。殡葬管理部门建议,时间条件允许的市民可选择错时祭扫。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祭祀,5日10时30分,由哈尔滨市民政局、市殡葬事务管理所组织的第三届“冰城万人寄卡系相思”大型公益行动将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哈市部分演出团体将奉上歌曲、弦乐演奏、陶笛表演、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共同感受文明洁净清明。在活动现场,还将准备祭思卡片和黄丝带、千纸鹤,市民可任意选择并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