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警方地毯式排查居民区消防通道

  本报讯(黄庆记者李爱民)1日,哈尔滨警方开展行动,对全市消防非重点单位、“九小场所”以及社区、村屯、居民区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指示标志是否设置,是否配备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确保群众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据了解,当天,哈市公安机关329个派出所共出动3500余名民警,在应急救援等部门的支持下,对各自辖区居民区堵塞消防通道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经统计,当日共排查2031个单体独栋楼、物业弃管小区、居民小区等,发现堵塞消防通道31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93份,训诫70余人,责令停业12家,当时整改并罚款处理,罚款17000余元。对能够当场整改的隐患,督促业主当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限到期后,经复查隐患依然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