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市民反映哈市鞍山街33号

  旅店扩建竟把12棵超10岁丁香砍了

  生活报11日讯(记者时继凯文/摄)近日,哈市市民来电反映,南岗区鞍山街33号一家旅店,为扩大空间,竟把门前12棵有着10多年树龄的丁香树全部砍掉。事发后,热心市民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今日,经过辖区和园林部门紧急查看,确认毁树行为。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鞍山街33号看到,这里是一处临街居民楼开的小旅店,在一楼阳台开门进出。而门前场地是铁栅栏围的一个数十平方米的院子,在邻街处新开了一道门。而在院里的地面上,有一大片裸土被翻起,周围用细沙围了起来,现场还有一大垛红砖堆在墙边。现场已没有任何树木的迹象,而在该楼后院记者看到,居民楼下花坛里有大片的丁香树。

  家住该院的居民告诉记者,居民楼前后都有这样的丁香树,这些年有很多丁香树已被人损毁得非常严重。这处小旅馆正好在居民楼大门洞旁,居民看到其在清明假期整修院落后,院内一棵丁香树也没有了。

  记者找到这家“升昇”旅店负责人杨某,他表示新开门搭建楼梯一侧也是其家的旅店,整理院子是他找的工人,是干活的工人在夜晚将院内已经干巴的树木给处理掉了。家人已经知道不对,准备购买树苗进行补种。

  记者从南岗区园林管理局获悉,接到市民举报后,经过园林网格管理人员现场查看确认,被砍伐的丁香树有12棵,树龄都在10年以上。商家承认是准备在院内停车,扩大空间面积。按照“砍一罚五”的规定,该商家要按照这个比例进行补种。同时,相关执法部门还要对其毁绿行为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