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世界先进燃气轮机技术落地冰城,实现“中国造”!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中国能源市场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空间最大的市场之一,9 日,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与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在哈尔滨召开 H-25 型燃气轮机技术转让启动会暨首次工作会,此前,双方已于今年 3 月 28 日在北京签署了 H-25 型燃气轮机技术转让协议的工作内容。此次协议的落地实施将使我国真正掌握先进燃气轮机的制造技术,从而打破过去燃气轮机核心设计和制造技术掌握在国外主机厂、国内企业受制于人的局面。

  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5 月,是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船重工第七〇三研究所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小型燃气轮机研发制造基地。

  此次进行技术转让的 H-25 系列燃气轮机由原日立公司开发,现属于三菱日立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发电和分布式能源领域,H-25 燃气轮机具有性能好、超低排放、大修间隔期同档机组最长、燃料适应强等特点,适用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产领域,已在全球 30MW 等级燃气轮机市场领域取得了较好的应用业绩和使用口碑。

  截止目前,H-25 燃气轮机已经在全球销售近 200 台套,累计运行时数已超过 630 万小时,其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通过引进 H-25 系列燃气轮机生产许可证,可以满足国内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产、陆地油气田发电、以及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的分布式能源和热电联产项目需求。

  此次合作标志着未来中国将真正掌握世界先进燃气轮机的制造技术,实现国产化。

  启动仪式后,作为未来国产 H25 机组的首批用户单位,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与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