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启动舰船、雷达定位、攻击目标…… 500 小学生圆梦当“舰长”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今年 “ 六一 ” 连着周末,在哈尔滨科学宫新开放的 “ 海洋科考 ” 主题展厅,500 多名小学生在这里圆了一个当海军舰长的梦想,操控军舰远征大洋,瞧那神气劲真是没 sei 啦!

  据了解,“ 海洋科考 ” 主题展厅分为保卫海洋、深海与极地、海上救生、船长练习室、放映室等 5 个展区。在船长练习室,展品模拟了真实舰船的操作原理和流程,体验者在操作台上就位,根据系统提示,启动舰船、雷达定位、攻击目标,着实过了一把船长瘾!

  除了当 “ 舰长 ” 之外,还有许多互动展品可以上手操作,“ 抓斗式采泥器 ”、“ 水下机器人 ”、“ 深海载人潜水器 ”…… 体验者可以通过操作 “ 北极风光 ” 主题展品,驾驶狗拉雪橇,观赏极地风光,进行一场奇妙的极地之旅。

  ZAKER 哈尔滨记者在海洋救生主题展区看到,讲解员向小朋友展示了航海救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包含 “ 海洋灯语 ”、“ 海上旗语 ”、“ 巧系水手结 ” 和 “ 救生筏 ” 等主题展品,大海上如果船只遇险该如何自救,以及学会使用灯语和旗语的秘诀。

  1 日、2 日两天,科学宫 “ 海洋科考 ” 展厅已接待超过 500 名小学生免费参观和体验。孩子们不仅玩得过瘾,还在展厅 “ 放映室 ” 内观看了海洋科普短片,了解科考前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