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冬滑雪夏滑草,还能体验田园农耕!亚布力打造生态农业观光滑雪游

  来源:ZAKER哈尔滨

  “ 冬天玩冰滑雪,夏天滑草观光,还能感受抗联精神,体验田园农耕 ”,这是尚志市亚布力正在打造的生态农业观光滑雪旅游建设项目。

  5 日,尚志市亚布力镇青山村的建设现场,塔吊耸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进行建筑基础部分的水泥浇筑,工人们忙着钢筋搭建,塔吊在忙着吊装材料,现场一片繁忙。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

效果图效果图

  亚布力生态农业观光滑雪旅游建设项目,是尚志市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 0.85 亿元,共分两期建设,2020 年全部项目竣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 11.3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 3.3 万平方米。

  项目经理徐亚龙说,今年,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 0.5 亿元,主要新建 2 条 300 米长的初级雪道、1 条 500 米长的中级雪道,还有雪具服务区及游客接待中心。预计 10 月一期建设可以完成并迎客。

 效果图 效果图

  未来将打造农村风情的农业休闲园,二期还将建设滑草区、农耕文化体验园、抗联文化纪念区、威虎山体验大厅、东北民俗文化展示厅、东北特色水果种植区、东北民俗村等项目。

  发展以“ 观赏、体验、采摘 ”为主题特色的农业观光旅游,引领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亚布力生态农业观光滑雪旅游建设项目打造现代农业、生态旅游、雪韵冰魂联动发展模式,即立足山水、物产、文化三大资源,加快推进旅游与特色农业、传统文化和生态乡村融合发展,实现 “ 景点旅游 ” 模式向 “ 全域旅游 ” 模式的转变。积极推进旅游与特色农业融合发展,开发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还计划举办观光采摘旅游节等。将建设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农业观光采摘园、农家休闲度假村为主的休闲娱乐类旅游项目,能有效实现传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实现用 “ 文化 ” 包装 “ 旅游 ”、用 “ 旅游 ” 提升 “ 文化 ” 的项目设计。

  该项目建设方提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旅游与生态乡村的融合发展,能把乡村恬静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淳朴向善的乡风民俗,将吃农家菜、住农家乐和游东北民俗文化融为一体。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 100 万人。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 0.45 亿元、利润 0.1 亿元、税金 0.03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