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不让人?电子眼盯准斑马线!哈市交警部门多举措开展综合整治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开展 “ 六必罚 ” 综合整治,重点取缔行人乱穿道路、电动车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强化路面管控的同时,还利用电子抓拍系统巡控各主干街路查处违法。3 日,共取缔行人各类交通违法 500 余件、非机动车闯红灯 100 余件、违法停车 3700 余件。

  督导组路面管控 取缔各类交通违法

  3 日,哈市交警部门督导组深入道里、道外、南岗等辖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9 时 30 分许,交警道里大队在新阳广场周边执勤,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沿新阳路逆行进入经纬街,民警将其取缔。送餐员称,因为着急送餐,逆向行驶节省时间。随后,一送餐员驾驶电动车也在该路段逆行被取缔。这两名驾驶人均被处以 50 元罚款的处罚。仅 1 小时的时间里,交警取缔各类违法电动车 10 余台。

  10 时许,督导组警力来到道外区,一车牌号为黑 LKG076 的面包车斜列式停在景阳街盲道上,严重妨碍行人通行。在该车前方,车牌号为黑 A1949A 的 SUV 也压盲道违停。面对民警,驾驶人却称不清楚盲道上是否可以停车。民警对这两台车予以 100 元罚款的处罚。

  3 日 10 时 20 分许,在世茂大道和祥安南大街交口,一名女士拿着一米多长的物品在路口闯红灯,交警连忙将其带到安全区域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对该女子处以 20 元罚款的处罚。

  电子警察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3 日 12 时 20 分,民警通过电子眼监控系统巡查海城街与木介街交口,4 名行人按信号灯通过斑马线,一辆车牌号为黑 ATR276 的出租车右转弯时未礼让这些行人,这种违法行为被监控记录得一清二楚,这名驾驶人将面临 50 元罚款、记 3 分的处罚。

  当天,录入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车辆还有:

  黑 A1FH47 黑 A51RU1 黑 AZR587

  黑 AZ272Y 黑 A3E8Z7 黑 AX910R

  黑 A67Z9T 黑 AD5285 黑 ATK632 等(均为蓝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