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全面完成“百日会战”目标任务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1月3日讯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牵头推进的19个“百大项目”全部开复工,全面完成了“百日会战”目标任务。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实施“部门+主体”双牵头负责制,哈市持续加大省“百大项目”推进力度。数据显示,哈市推动的省“百大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33.1亿元,投资完成率达81%,项目数量和完成投资均居全省前列。

  省“百大项目”建设启动之初,哈市第一时间成立由市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主管副市长为牵头领导的市级服务工作专班,建立“部门+主体”双牵头负责制,形成了上下联通、协同共管的项目推进机制。同时,各责任主体对项目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形成专人跟踪、专人推进的项目服务机制。

  突出抓好开工率、投资率、资金到位率,哈市还建立起市委常委包保省“百大项目”机制,形成项目推进合力。仅“百日会战”期间,就先后五次专题听取省“百大项目”进展情况。市政府每月召开集中会办会,推动项目建设、保障要素落实,一批涉及部门多、解决难度大、存在时间长的瓶颈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哈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通过流程再造,提速省“百大项目”建设进程。今年5月开始,哈市发改委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研服务工作组,聚焦制约“百大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现场会办、靶向施策,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推进,新区金融中心、依兰丹青水库等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