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想不到啊!拆开快递,8 盒封装完整的面膜里竟夹了 5 斤冰毒

  张婷婷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打着买面膜邮寄快递的幌子贩卖毒品,再以 “ 埋地雷 ” 的方式将毒品藏在隐蔽地方,通过遥控指挥贩卖毒品,自认为 “ 安全系数 ” 很高的贩毒团伙,这下 “ 栽 ” 在了垦区警方手里。日前,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成功打掉一以郭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 6 人,缴获冰毒 2510.2 克,斩断了一条由云南通往黑龙江的贩毒通道。

  毒贩初尝甜头后想 “ 干票大的 ”

  2019 年 4 月中旬,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禁毒中队民警在侦办案件时发现,吸毒人员郭某经常乘车往返于云南省昆明市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之间,有贩毒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对这一线索进行查证,经过细致摸排,发现郭某与云南的崔某秘密谋划,让崔某找毒品来源邮寄到黑龙江,再由郭某、殷某、张某等人进行贩卖盈利。

  5 月中旬,郭某通过崔某在云南当地贩毒人员手中购买了约 20 克毒品,邮寄至哈尔滨市依兰县张某处,张某付给郭某 6000 元毒资,毒品供人吸食及贩卖给他人。

  初尝到 “ 甜头 ” 的崔某、郭某等人觉得,应该寻找质量更高一些的毒品,并准备一次性邮寄公斤级以上的冰毒进行大量贩卖。崔某、郭某、殷某等人合谋,由崔某负责在云南寻找毒源,由郭某、殷某及其妻子戈某寻找 “ 下线 ” 进行销售,郭某、殷某获得每克 50 元的提成。

  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崔某寻找到云南当地人朱某一起寻找毒源,并由朱某负责提供货源。

  面膜内夹藏冰毒多达2500

  掌握重要线索后,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架网布控,侦查员分别对每名嫌疑人展开侦查措施。

  7 月中旬,朱某通过个人关系与云南、缅甸边境地区涉毒人员取得联系,由对方向郭某提供的地址邮寄夹带冰毒的包裹。而此时,崔某专门从昆明市赶到哈尔滨市接应包裹。

  7 月 21 日 15 时许,涉毒包裹邮寄到哈尔滨某一小区,待崔某接收到包裹后,早已布控的民警果断出击,对其实施抓捕。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对在依兰县的郭某、殷某、戈某进行抓捕。不到 15 分钟,两地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崔某、郭某、殷某、戈某控制,并从犯罪嫌疑人崔某处查获疑似装有冰毒的包裹一个。

  侦查员打开涉毒包裹时,发现包裹内装有 30 盒封装完整的面膜,侦查员一一打开,发现其中 8 盒面膜内夹带疑似冰毒,每包重量约 320 克,后经鉴定部门鉴定,全部含有甲基苯丙胺成本,净重 2510.2 克。

  同时 “ 收网 ”,云南嫌犯来哈刚下飞机就被抓

  警方进一步侦查得知,云南省涉毒人员朱某准备乘飞机前往哈尔滨与崔某会合,此时,身在云南的侦查员决定和朱某坐同一趟飞机飞往哈尔滨市。

  7 月 21 日 21 时许,当嫌犯朱某下飞机后,在机场被侦查员里应外合当场成功抓获。

  8 月 14 日,侦查员几经辗转,在某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另一名贩毒人员张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崔某、朱某、殷某、戈某、张某等 6 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垦区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