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800 余警力上岗,确保雪中冰城道路通畅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25 日,哈市再次迎来降雪天气。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哈市交警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雪天预案,全员上岗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在早高峰期间,交警部门针对文昌桥、公路大桥、康安路、中山路等主要干道、坡路、桥梁增派警力强化疏导,力保不出现长距离、大面积拥堵区域。同时,派出警车往返巡逻管控,及时拆除交通事故、故障车,确保重要道路沿线交通平稳畅通。其间,交警部门启动路面联动管控,对接相关部门,开展 “ 清冰除雪移障 ” 工作,及时发现并督促相关部门清除风险隐患。

  针对道路实际情况,交警部门采取 “ 警路联巡 ” 模式,实施巡控降速;在团雾、风吹雪等小气候路段,通过开启警灯、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全力 “ 降速 ”。

  为强化 “ 冬季护游 ” 工作,交警部门在景区、景点关键点位、必经道路上,高速公路进出口、服务区、停靠站,以及桥涵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结冰重点路段设置警车警力,实施远端控制、近端分流。

  此次降雪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 1800 余人次、警车 600 台次,确保了道路出行环境整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