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完成升级改造可承办国际赛事丨新区平房片区打造国际标准体育场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坐落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的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利用疫情期间停馆停赛间隙,加大投入,经过近100天的施工,完成升级改造,达到了承办国际赛事标准,可为各级别冰壶运动队提供优质训练环境,是新区平房片区打造冰雪体育产业强区的又一举措。

  春节期间,奥禹冰壶运动中心投资商哈尔滨奥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积极与加拿大制冰团队探讨制冰方案,并从加拿大进口顶级冰漆进行场地制作,调试制冷机组,加装赛道垂直摄像头,这些摄像头能充分发挥出运动员技术动作捕捉,技、战术数据分析,运动轨迹检测等功能。

  场馆还选用了新型赛道隔离装置,研发了针对冰壶场地专用的洗冰机。“目前使用的洗冰机可有效除去冰面灰尘,保证赛道的滑涩度。”据场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后,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将达到承办国际赛事标准,可为各级别冰壶运动队提供优质训练环境。

  在升级改造同时,奥创体育为助推黑龙江省冰雪产业链发展,积极探索“体育+”模式,成立了奥众体育传媒团队,建设4k新媒体演播室和多媒体会议室,打造体育新媒体平台,培养体育解说员、体育主持人等体育媒体专业人才,将冰雪运动文化、培训、交流和赛事更好地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和宣传。

  冰壶运动中心还成立了运动营养品研发团队,针对冰雪运动各项目运动员的能量补充、速度耐力增强、训练比赛后的恢复等需求,研发补给营养品;与哈工大英伟达人工智能与控制联合实验室合作,成立微石体育科技研发团队,研发冰壶场地维护和陪练机器人等冰雪项目智能装备。

  据了解,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将全面对接2022年冬奥运,为各级冰壶训练队提供服务,并输送后备人才;将举办系列国内外顶尖赛事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和健康休闲活动会。“该中心将成为释放冰雪运动发展红利的有效平台,成为助推休闲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商贸、旅游、文化等关联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成为展现新区平房片区国际化形象的靓丽名片。”平房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