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辟谣!网传 1 至 3 月超期未检车辆将被处罚消息不实,交警:交强险仍要按时缴纳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日前,微信朋友圈接连转发关于 1 至 3 月超期未检验的车辆将在 5 月 1 日之后受罚的消息,引起很多驾驶人的关注。对此,ZAKER 哈尔滨记者向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进行求证。交警部门表示,所传信息不实,驾驶人别信谣。

  记者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检车通知这样写道:“ 检车的车主 1-3 月份超期的车辆,截止到 4 月 30 日均不罚款。5 月 1 日开始,1 月至 3 月份的车辆按超期罚款处理。”

  对此,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机动车管理所检测科科长杜继光表示,他们曾接到部分驾驶人反映的类似情况,但目前交警部门对于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依然暂不作处罚。想要检车的车主需要提前向相关检车机构申请预约检车,尽快办理检车业务。目前检车业务可以采取电话预约或微信搜索 “ 冰城检车网 ” 进行网上预约。目前,哈市有 47 家安检机构,各机构将依据站里的检车数量合理安排车主检车时间,避免人员扎堆。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虽然目前车辆检验没有限定期限,但是车主依然要按时缴纳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