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生活变化

  微博粉丝从5000超过11万

  京华时报:“爆红”后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变化或不适应?

  张雪峰: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接受不了。一些认识、不认识的全跑来找我。我本就是一名考研辅导老师,服务对象是考研学生,但突然微信、微博增加了很多学生以外人群的关注。以前一共才5000粉丝,现在一天涨两三千,最高时一天涨一两万,微博粉丝已经达到11万多。

  而且面对暴增的留言也会有烦恼,每天一两万人私信。如果不回,又担心学生觉得,这个老师以前会认真负责地给我们回信息,红了以后就不理我们了。

  京华时报:工作上会感到困扰和压力吗?

  张雪峰:肯定会。以前,做讲座需要前期宣传,现在反倒需要行程保密,微博微信上不敢透露自己去哪儿上课。因为除了考研学生,会有一些社会人士专门过来看我、拍我。听课的学生也用手机拍摄代替笔记,拍照、合影对我个人的关注度远远超过了讲授的内容。

  京华时报:如何化解这种压力?

  张雪峰:后来慢慢想通了。网络的爆红大多红于一时,终归还是要回归平静。我只需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专业,服务更多考研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