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标在庭审现场谭文标在庭审现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贪污受贿共人民币160万元,其中60万元给情妇私生子在从化买房,原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谭文标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院受审,他悔罪称最对不起糟糠妻子,现在全家还靠妻子3000多元收入来维持。

  据悉,谭文标生于1967年9月,广州市人,1984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

  据指控,谭文标利用担任中共从化市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市副市长和中共从化区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区政府副区长的职务之便,先后收受广州颐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光(另案处理)、广州市中凯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勤(另案处理)、广州市和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城(另案处理)、广东省中长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法人代表吴烈贵(另案处理)等人贿送的人民币共143万元。

  另据指控,2014年2月,2015年2月,谭文标利用担任从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以领导工作经费为名,指使其分管的从化市民政局局长朱某中等人虚构从化殡仪馆火化炉维修项目,两次套取公款共计人民币18万元,扣除税后谭文标将赃款人民币16.2万元据为己有。

  案发后,谭文标供述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并如实供述了其他犯罪事实。检方认为,谭文标受贿可以自首论处,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直击

  承认包养情妇生育私生子并为其买房

  据谭文标当庭供述,行贿最多的马光把存有贿金的银行卡交给他,谭文标从里面提取了20万元存入基金账户,再拿20万元给家里用,还拿了60万元给女朋友陈若彤(音)买房子。谭文标当庭承认陈若彤是他的情妇,并且两人生育了一个儿子。

  庭审辩论阶段,公诉人指出,虽然谭文标犯罪金额不大,但是次数很多,而且用部分赃款包养情妇,还与情妇生育了私生子,赃款大部分也是用于给情妇私生子买房,性质很恶劣。

  庭上哭穷 其妻月薪三四千还筹钱退赃

  据悉,案发后谭文标只退了20万元赃款。

  在庭上,谭文标强调家里确实很穷,他出事以后家人无法全部退赃。“家里确实没有什么存款,我犯罪的金额很多,赃款有的还了家庭借款。之前在从化的工资也不高,每个月七八千,老婆也没有固定工作,打零工散工,有时候有工作,有时候没有,有工作的时候也只有三四千。”

  谭文标的辩护律师提出,为了挽救谭文标本人和这个家庭,谭的妻子尽管一个月才3000元工资,但在亲友的支持下还是退了20万元。律师希望法官酌情从轻判决。

  最后陈述时,谭文标悔罪并且细数结发妻子如何对他好,他说,“我跟妻子都出生在普通家庭,从我们结合到现在只有唯一一套房子,她都没有埋怨过我什么,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工作。”

  谭文标声称父母年迈,姐姐是残疾工人,靠基本工资维持生活。“我的行为对家庭的伤害非常大,我出事之后他们的生活来源基本上就断了,靠我妻子一个月3000多元来维持生活。”他请求法庭给一个从轻判刑的机会,让他早点回归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