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6个省区市244家企业参展,装备制造企业成为主力

  记者从省政府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本月11日至14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与第七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同期举行。截至昨天统计,本次展会将举办“黑龙江活动周”、“哈尔滨活动日”等56项商务经贸活动。

  本届博览会中方展区设在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展览面积8500平方米。展会设立了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日用消费、资源开发、农林、工程技术和投资(物流与园区)、医药、金融文化旅游等7个专业展览板块,并设立占地421平方米的中央活动区。截至目前,来自黑龙江、宁夏、上海、吉林、甘肃、新疆等16个省区市和五矿商会、医保商会、承包商会的244家企业参展。

  省贸促会负责人介绍,在244家企业中,装备制造企业成为主力,包括中国第一重型机械、哈尔滨轴承、中国五矿化工进口、中车长春轨道客车、中航工业哈飞等企业均将参会。通过展会,中俄双方有望在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方面进行合作,力争在金融合作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并进一步深入开展人文旅游等领域对接合作。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举办“黑龙江活动周”、“哈尔滨活动日”等56项经贸洽谈活动。其中黑龙江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对俄合作企业、贸易企业和机电企业三场对接会,以及商务、金融、文化、体育、教育、旅游、医疗等领域的系列对接活动;“哈尔滨活动日”将举办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等多项经贸活动。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节永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