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7月6日讯 5日上午,两架银白色的运12飞机从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起飞,标志着这家机场短途运输试航首飞成功。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也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开展短途运输的通用机场。

  2014年,嫩江航空护林站升级改造成现在的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并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短途运输的先行先试工作。今年5月我省正式批复该项目建设,成为全国拟建设500家通用机场之一。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开展短途运输是东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的里程碑,升级改造后的机场将充分发挥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空护林、航化作业、飞行培训、空中游览、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综合服务功能,有利于提高我省西北部地区森林防火能力、推进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保护区 和“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等。

  据介绍,目前该机场已批复开通嫩江至哈尔滨、大庆、漠河、黑河、海拉尔的5条航线的短途运输,航程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当天试飞的两架飞机用了45分钟到达了目的地黑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