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头号网红PewDiePieYouTube头号网红PewDiePi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早间消息,最新文件显示,YouTube视频明星PewDiePie去年的盈利达到7000万瑞典克朗(约合810万美元)。此前,PewDiePie对电子游戏的收费推广引发了争议。

  PewDiePie的真名是菲利克斯·科尔伯格(Felix Kjellberg),他对电子游戏的搞笑评论吸引了许多关注。在YouTube上,他的关注者人数接近5000万,超过了贾斯汀·比伯和蕾哈娜。

  《时代》杂志将这名26岁的瑞典人评为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他目前居住在英国Brighton。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年给出了一份名单,称名单中的人收费发布关于华纳兄弟游戏《中东:摩多的阴影》的正面评价。PewDiePie就是其中之一。

  华纳兄弟被指控,没有适当地披露数千美元的相关支出。随后,该公司与FTC达成了和解,同意未来披露这部分的支出。

  PewDiePie则没有受到FTC的指控。他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他指出,他已经披露,这些原创视频是赞助商内容,不过他是在YouTube网站上以文字形式披露了这一信息,而不是在视频内。

  他的公司Pewdie Productions AB报告称,2015年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了12%,而营收则增长了18%,至7500万瑞典克朗(约合860万美元。)(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