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龙鹤翔。郭俊峰 摄扎龙鹤翔。郭俊峰 摄

  黑龙江日报11月25日讯 豪放的雪飘落到黑龙江的每一个角落,于是,到处能看到的是,飞檐尖拱冰缠雪绕,红灯绿篱白雪掩映,姿态各异的雪人俯拾即是,孩子们欢声喧闹,大人们焕发童心……

  冰天雪地是大自然慷慨的馈赠,把冰雪打造成极致,让冬天里的玩乐花样翻新,则是黑龙江献给南北游客的满怀赤诚。

  这个冬天,“大美雪乡”、“鹤舞雪原”、“冰雪森林”、“秘境冰湖”、“北极圣诞”5条精品线路围绕着冰精雪骨精彩延展。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的冰雪艺术及休闲运动娱乐资源,大庆的温泉,齐齐哈尔的鹤文化和温泉,镜泊湖冬捕节、萨满文化及横道河子中东铁路历史文化,中北部小兴安岭冰雪森林雾凇,神州北极极寒极冷特色和圣诞文化如珠玉亮眼。在自然景观方面,省旅游委把成熟景区新的功能和服务亮点融入到产品中,在2015年基础上增加五大连池、凤凰山、虎峰岭等特色景区;在人文景观方面,增加文化因素,如哈尔滨增加了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百年哈尔滨》演出,“秘境冰湖”线路增加了横道河子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和镜泊湖萨满村落,“北极圣诞”线路突出圣诞文化等;重点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从更广范围上和更深层次上满足游客的需求。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围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品牌,以“旅游+直播”新兴的营销方式为核心,我省今冬旅游特色活动新意迭出。各地力推百变特色新玩法,至少116项体育、民俗、文化、摄影活动将搅热“冰雪之冠”整个冬季,充分展现黑龙江冰雪多样性的体验方式。

  2016年10月—11月,省旅游委针对南方市场开展“奇妙的冰雪魔法”,在广州滑冰场举办雪球大战,通过组队形式,吸引大众参与,将大众化的冰雪运动以轻松、互动形式带入广州,让南方朋友切身地感受雪、体验雪、欣赏雪,从而喜欢雪。2016年11月—2017年1月,结合冰雪节庆开展“奇妙的冰雪玩法”,设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牡丹江镜泊湖、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漠河北极村、齐齐哈尔雪地温泉5个直播地点,爽爽虎、直播达人等深入5地体验奇妙的冰雪玩法。2017年1月,借势春节传递冰雪民俗,开展“奇妙的冰雪大年”,通过“旅游+直播雪乡雪谷过大年”、“省领导爽爽虎上春晚”、“局长大拜年”三大活动,还原黑龙江省最原始的过大年方式。2017年2月—3月,针对年轻群体开展“奇妙的冰雪情人节”,尤其在情人节当天,多只爽爽虎人偶在哈尔滨中央大街,进行情人节网红虎送玫瑰花快闪表演,展示冰城哈尔滨的浪漫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