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生财有稻”大米企业领头人专访,新浪网独家策划2019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专栏。

  哈尔滨绿色实业有限公司于1999成立,主营种植业、畜牧养殖业、速冻食品的生产与销售、野生食品的技术开发、金属材料经销等,主导产品“绿山川”牌山野菜系列速冻饺子家喻户晓,2018年绿山川米业横空出世,短短一年时间就赚了三个亿。

  不忘初心,推广龙江好大米。谈及创办绿山川米业初心时,五常绿山川米业董事长孙鹏翀表示,让更多人知道好大米就是他的初心。孙鹏翀坦言:“截至2019年,绿山川米业仅成立一年,还是处于潜心摸索的阶段,如何做好粮食的收储、如何获取上乘的五常大米、如何找到优质的米源是目前存在的较大问题。”

  米中新贵,金字招牌是优势。借助绿山川老字号的招牌,绿山川米业发展顺风顺水,孙鹏翀自信地说:“老百姓对绿山川品牌的信任就是绿山川最大的优势。”他表示,希望绿山川大米可以装进更多人的“米袋子”,尤其是学生群体、弱势群体。

  前景广阔,沃土孕育优质米。“大米的发展前景,尤其是黑龙江大米的发展前景是巨大的。黑龙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广阔黑土地以及一年一熟的作物熟制,使得大米的品质过关。其次,价格合理、亲民,大米自然供不应求。”孙鹏翀说。

  据悉,绿山川大米的飞速成长与五常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在五常市政府的大力推荐下,绿山川大米成立第一年便参加了国际大米节,让绿山川大米可以登上国际舞台,被千千万万的食客认识、了解。